“百年大党正青春”—西北中心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5日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实中心办党委学习宣传工作部署。9月5日上午,西北中心办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百年大党正青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由《党旗在一线飘扬 百年大党正青春》、《习近平带领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两部纪录片拉开了序幕。全体党员一边认真观看,一边认真记录。当镜头出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振臂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那经久不息的雷霆般掌声响彻云霄。让全体党员不禁感叹,共产党不仅伟大光荣,而且充满青春活力生机。百年风雨历程,百年风华正茂。历经百年的中国共产党,让我们依旧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她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奋发进取的青春脉动。同时也让党员同志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秘诀是:模范带头,薪火相传;依靠学习,守正创新;扎根人民,以支部为堡垒。

视频结束后,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百年大党面对面》理论读物。《百年大党面对面》是“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的最新读本,秉承其一贯特点和风格,集中回答人们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历史进程的认识越全面,对历史规律的把握越深刻,党的历史智慧越丰富,对前途的掌握就越主动。”《百年大党面对面》以深入浅出的解读、权威准确的观点、通俗易懂的语言、清新简洁的文风,浓缩提炼出中国共产党对民族和国家的责任担当,对中华文明赓续光大、人类进步世界和平的巨大贡献,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奥秘所在,让全体党员读出了中国共产党的胜利之本、成功之道。

在最后的座谈研讨时,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市场监管干部,我们一定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政治上的清醒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一定要一以贯之地自觉学习,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真正读出“真理的味道”,悟出“活的灵魂”,学到“看家本领”。一定要矢志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唱响我们这代人的青春之歌,不负韶华,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Copyright西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30号  邮编:710048
  备案号:陕ICP备1601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