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席质量官大会第三场预热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7日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省《关于深化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意见》精神,促进企业切实有效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营造企业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谋求我省企业高质量发展。8月27日,由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西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办公室(陕西省质量技术评审中心)、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陕西省首席质量官大会第三场预热活动在西安举办。

省局质量发展局程刚局长从我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总体情况、推行首席质量官实践、首席质量官制度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介绍,同时强调深入实施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创新举措,是从源头上提高质量水平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实施质量品牌战略规划,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有利于完善质量治理体系、培育先进质量文化、有效保障质量安全,从而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对加快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和建设质量强国的重要作用意义。

活动现场,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雷宏振教授、兰娟丽副教授以“行为质量:一种新的质量观”、“企业价值链质量提升—嵌入式管理”为主题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通过系统的理论讲解与生动的实践案例相结合、以及现场互动交流等方式,从质量管理的演化、行为与质量、“绿色行为”管理、前沿研究等方面阐述行为对于企业质量管理的重要性,提出“绿色行为质量管理、价值链嵌入全过程的质量管理”等前景和理念。

本次活动,现场有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50余人,线上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公司100余名质量管理人员积极参与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西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办公室(陕西省质量技术评审中心)将按照省局质量提升工作总体部署,搭建政府、企业、质量人才沟通的桥梁,加强首席质量官队伍能力建设,引导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深入推进质量强省、质量强企建设,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活动由西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办公室(陕西省质量技术评审中心)蔡晓平主任主持。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Copyright西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30号  邮编:710048
  备案号:陕ICP备160125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