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办公室赴新疆乌鲁木齐市调研自治区计量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7日   查看次数:


2023年4月11日-13日,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邀请,西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办公室蔡晓平主任一行在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调研自治区计量工作。

12日,自治区法制计量技术委员会在乌鲁木齐市成立。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马庆云宣读了法制计量技术委员会成立的批复。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计量处范雷处长做表态发言。蔡晓平主任代表西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西北计量技术委员会致贺辞。向法制计量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12日下午,蔡晓平主任一行与自治区计量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服务中亚五国、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发展”的调研座谈。双方就自治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立和规划、量值传递情况、计量考评员考核工作、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亚计量中心与“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中心(陕西)合作愿景、大区流量专业技术委员会成立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蔡晓平主任指出,计量技术机构要顺应国家校准市场全面开放的改革大势,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财力支持,做好校准机构的监管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的技术装备和人员能力水平,坚持不懈地做好西北地区量值溯源工作。大区中心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新疆计量工作,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共同谱写西部计量事业新篇章!

13日,蔡晓平主任一行参观了自治区计量院院史馆、昌吉二基地部分实验室。并与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对目前自治区计量技术机构量值溯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就计量技术机构存在的困境耐心细致地进行了分析、就如何应对改革困境和目前复杂的市场环境做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共1页 |< 首页 < 上一页 1 下一页 > 尾页 >|

   Copyright西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办公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30号  邮编:710048
  备案号:陕ICP备16012573号-1